8/15 兔寶當天使去了 早上上班前還是幫他打皮下,想強餵他蜂蜜水, 他的反應像昨晚一樣,嘴巴完全不動,任憑蜂蜜水沾溼他的下巴。 更可怕的是,他已經有點站不穩了,我有點擔心, 我問他說,你想要媽咪今天請假陪你嗎? 他沒有回答我。 我想著應該不會這麼快,我明天再請假陪他,總不能臨時請了兩天假。 他拔比也是覺得不對勁,白天抽空就回去看他了兩次, 打電話跟我說,他站不穩了,靠著籠子,好像在睡覺, …是還活著啦,但是不妙。 在公司都有點心神不寧,昨天看貓的情況, 有人說貓腎衰竭雖然不吃,但是還是會餓, 我好難想像兔寶看著前面的食物卻餓著肚子。 下午打給剛果,謝醫師休假,問了助理,兔子不吃了, 那他會不會覺得餓,還是其他感覺已經壓過了飢餓感, 助理沈默了一下, 我:不好意思,這個問題有點抽象,那如果都不吃了還可以撐多久? 助理:不會太久。 我:那是一天還是一個禮拜? 他很婉轉地:應該不會超過一個禮拜。 我:嗯,謝謝。 下了班,在捷運站就想著兔寶不知道還在不在,默默的掉淚。 7:00 打開門,看見兔寶倒在籠子裡…………. 我衝去洗了手,心裡想著最壞的情況,走到籠子,摸了摸他, 他虛弱的動了一下,我馬上把他抱起來, 情緒壓力釋放的同時心裡也已經明白時間不多了。 從七點回到家到十點,我一直守在他旁邊,讓他靠著我的胸前, 如果他略有掙扎,我就把它抱回籠子,扶著他站好, 顧著他不要讓他倒下(有一次沒顧好,他就側倒了), 或是慢慢讓他側躺著休息,他開始有點像在打哈欠一樣張開小嘴哈氣, 那個時候我還不知道這是休克的意思。 我一邊抱著他,一邊在網路上搜尋有沒有寵物溝通師知道動物對安樂死的看法, 因為我不知道兔寶想不想要早點結束痛苦。 這樣的分享很少,我只查到一個寵物告訴星亞說, 他希望可以自然死亡,不要安樂死。 其實過去幾天我就寫信想要緊急安插星亞的寵物咨詢, 想知道兔寶希望我可以為他做什麼。 我想動物跟人一樣,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不能代表全體的意見, 但是既然這是我所能知道的唯一意見,那就這樣吧, 畢竟願意安樂死的人也很少見。 兔寶這中間尿了兩次尿,大了一大沱便,我輕聲地告訴他沒關係,媽咪幫你擦。 只要他不反對,我就一直讓他靠在我的胸前, 他已經好輕好軟,頭軟軟的靠著。 接下來,他還是出現了腎衰竭最後的神經症狀 (我在魏啥日記裡看到的,本來以為慢性不會,急性才會,結果謝醫師跟我說慢性也會)。 他開始間斷性的抽搐,偶爾會有點僵直,哈氣。 9:50 兔寶開始連續性的抽搐和哈氣,我叫他拔比趕快來。 看他這樣,我已經哭到不行,就在我突然一陣痛撤心扉, 再呼吸的時候,兔寶不動了,耳朵顫動了幾下,我推推他,叫他,拉拉他的腿, 兔寶離開了。 8/16 兔寶火化後事,之前有發文[兔寶小天使記] 8/17 後記 今天整理兔寶的照片,看他從無辜幼稚的小貝比=>婷婷玉立的美男兔=> 欠揍的調皮兔=>略顯歲月痕跡的老兔=>病懨懨的可憐兔寶。 好後悔第一次抽血檢查有脫水現象的時候,因為其他指數都很正常, 沒有認真把它當一回事,沒有開始用針筒餵他喝水, 第一次因為吃少喝少大便變小的時候,沒有馬上抽血檢查, 第一次發現CRE超過標準的時候沒有馬上住院打靜脈,而是用皮下注射, 然後因為他食慾恢復就沒有認真打,等第二次食慾衰退再住院打點滴,就來不及了, 住了四天CRE不降反升,BUN都爆表儀器測不出來。 雖然回家休養後在家就一直陪著他,但是如果可以再重來一次,我想要陪他更多。 murmur消音機啓動.... 最後,祝大家的兔寶兔體安康,當個快樂的兔瑞。







板橋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新莊離婚證人







新店離婚證人三重離婚證人中和離婚證人蘆洲離婚證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nnieu72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